close

寫作動機
前因
回顧:
以前創作都是以英雄救美貨是美就英雄的戲碼來滿足個人的慾望(這部分可以再延伸,推敲出我自己的內在與性格),雖然現在想執筆也是想滿足個人的慾望,不過這次希望不要有太多殺必死
的狀況


之前一直不敢下筆寫小說的原因:因為我是一個急性子(看不出來吧),所以我自認沒辦法好好鋪陳一個故事,可能會急著進入重頭戲,
然而前戲個人認為也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我可能會因為想要趕快進入正題,而把原本好的橋段就給弄一般了。還有,我沒辦法先知道結局,
因為一但我自己知道結局,我就會覺得一般、無聊,而且在精煉自己的劇本的時候,我可能會審美疲勞,最後爛尾無法出品。


寫作動機與創作角色,之前因為看過一段時間的日劇(王牌大律師)與韓劇(繼承者們),有感於女主角常常被男主角吃掉戲分,在設定上很有份量,不過在劇情進行上
並沒有符合設定。所以想要設定一個女主比較強勢的設定,後來剛好看到了(麻辣間諜),女主的性格很接近我想創造的角色,不過我想修改幾點,第一,女主必須漂亮
,因為畢竟是一部自我滿足的作品,女主必須漂亮。第二,麻辣間諜的女主是因為想救她的偶像老師男神,才決定踏上戰場,我覺得不酷,戰鬥需要理由,不過我不想
要這種女人為了男人的理由(前後矛盾了啊),我想可以借鑑(照抄)一拳超人,我是興趣使然的英雄,不過這次是女的當主角。因為當時創作的原由,我企圖從韓綜日綜
找出我想要的女主角原型,不過只找到一個木崎yuria形象比較立體。不過我最後暫時決定要以我的角色來演女主角,不帶入現實的角色,用我的方式呈現,不過性別是
一個女性,而且是個正妹(人都要愛自己嘛)。有鑑於女主角超強,所以男主角我的設定就要弱化(方便我推一劇情,也容易產生強弱反差的爆點,不過實際進行起來可能
會走鐘,男主角進化過猛,步入我之前說過日劇韓劇的後塵),而且這個設定府和我小時候我的角色設定,美救英雄,英雄救美,只是這一次英雄變更弱,可能也救不了
美。補充一點:男主角當然也是我本色出演,女主跟男主都是我,我就是這麼認性,男主我會設定的比較猥瑣,滿足小時候的設定。
角色工作設定上因為本人到現在只待過學校(學校題材最熱血的就屬終極一班),其他完全熱血不起來,我就偷懶,設成上班族,女主當然是女上司,男主是廢廢魯魯的下屬
,這樣看起來跟一拳超人有87%相似。實際上作品的風格未定,畢竟racing mind隨時會改變想法,暫定是王道戰鬥,所以其實上班族的畫面不會太多(因為我也寫不出來,
雖然看過邱澤的小資女跟螺賴馬小姐要出嫁)
小後記:原本的結局一定要是女主愛上男主,但是避免最後這部作品變成我自嗨的作品,這部分會作更動(應該吧),雖然我真的很想讓女主愛上男主(倒)


在2016/6/4一次很偶然的無聊下,想要
把這個天坑稍微回填,不過鑑於我只要看到電腦就很難思考正經的認真的事情,隨時會爛尾的準備,先寫下我此時此刻跟彼時彼刻,塵封已久的想法,方便哪一天想
起來的時候,比較容易撿起來,方便繼續寫作,

洗澡時想到的第一篇章
地球的反撲,世界好熱,女主打敗熱怪,不過世界還是一樣熱,女主背鍋,被世界上的其他人指責(真的跟一拳超人有87%像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雄 爛尾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geni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